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濮阳5岁男孩患白血病 全家举债治疗恳请帮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濮阳5岁男孩患白血病 全家举债治疗恳请帮助

  从去年12月住院,小代翀就开始化疗,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病床上度过。

自从去年12月被查出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以来,5岁的侯代翀就已经在“床”上度过了半年多的时间,60多万的花费,已经到了这个普通家庭能承受的极限。如今,随着与父亲的配型成功,小代翀有望通过骨髓移植重获新生,但几十万的治疗费用可能会扼杀这唯一的希望。

“恳请大家帮帮我们,将来一定尽最大可能报答大家。”代翀的妈妈丁文彦女士焦虑万分,因为生代翀时大出血而做了子宫切除手术,无法再生育的她,承受着可能永远失去孩子的巨大压力。

坚强

在病床上躺了半年多针眼几乎扎遍孩子的身体

输液、抽血、打针、擦药……这样的过程已经重复无数次,针眼几乎扎遍了小代翀小小的身躯。从开始的惧怕、哭闹到如今平静地面对,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他已经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上周末,当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的病房门口看见小代翀时,他刚刚输完液,躺在床上休息,戴着口罩的小脸上,一双无神的眼睛让人看着揪心。

从去年12月住院,小代翀就开始化疗,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病床上度过。因为化疗最怕的就是感染,自从今年1月一次感染,引起严重的口腔溃疡、肛裂之后,他就被更严格地隔离起来。

不能出病房,不能吃外面买的食物、不能吃冷的水果……每天伴随他的,除了输液吃药,就是床上的玩具和电脑里的一些动画片。“他本来很喜欢画画,后来怕感染,连画笔也不敢让他碰了。”妈妈丁文彦说。

作为一个5岁的孩子,代翀还无法理解“白血病”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可能会离开这个世界。

“他只是知道自己病了,还很严重,需要好好治疗。”妈妈丁文彦说,最开始的时候,他还会闹,现在即使疼得都是泪水,他也一声不吭,连病房里的护士都夸他懂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丁文彦 治疗 男孩患 白血病患儿 化疗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