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濮阳5岁男孩患白血病 全家举债治疗恳请帮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孩子,他们付出了所有……

妈妈:“我不能再哭了,还要照顾孩子”

作为孩子的妈妈,其实丁文彦和小代翀相处的时间并不算多。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丁文彦的工作常常从夜里开始,一直到深夜。“一两岁的时候,孩子习惯哄他睡觉,要是有几天不在,就闹得特别厉害”,为了更好地照顾小代翀,丁文彦把婆婆从老家请来。

丁文彦夫妇在濮阳没有自己的房子,都是租房住,空间也不大。在小代翀两岁多的时候,他被奶奶带回了乡下老家,一住就是一年多。直到去年,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才被接回来。

刚知道孩子患上白血病的日子,丁文彦每天以泪洗面,“以前碰到伤心事儿,哭可能还会考虑周围有没有人,那段时间就是走着走着泪就流出来了。”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个多月,直到有一天,丁文彦照常坐公交车陪孩子去医院时,因为流泪过多,突然感觉眼前一片模糊,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当时心里猛地一醒,我不能再哭了,我还要照顾孩子,必须坚强起来。”丁文彦说。

随着对白血病知识的了解和医生的沟通,以及与其他白血病患儿父母的交流,她才逐渐认识到“白血病是可治的”,这种认识上的变化,成了她振作起来的强大动力。

恢复了治愈的信心,接下来最让丁文彦夫妇担心的就是费用问题了。因为丁文彦每天要陪在病房,治疗费用的问题都落在了侯圣朝的肩上。

爸爸:“该借的都借了,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上周末,在北京儿童医院附近一间狭小的出租房内,摊开床上的一张张缴费单,侯圣朝重重叹了口气。上一次缴的16万元已经花完。

入院至今,几个化疗下来,已经花费了60余万元。家里的积蓄,亲戚朋友的筹借,一些陌生人的捐助,全部花在这上面。而代翀经过半年多的化疗,却刚刚要迎来治疗最关键的骨髓移植。

因为小代翀患的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吃药化疗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值得欣慰的是,小代翀的父亲与小代翀配型成功。“医生告诉我们,有很大的希望,现在我们正在进行骨髓移植最后的准备。”丁文彦说道。

但是,骨髓移植以及后续的康复需要50万左右的资金,这对于已经花费一空的丁文彦一家来说,几乎是“不可承受之重”。

“该借的都借了,接下来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侯圣朝说。

以前,他们夫妇还想着孩子长大以后能考好大学,能成功,但是现在只想着能够顺利进行手术,孩子能健健康康长大。

“恳请大家帮帮我们,将来一定尽最大可能报答大家”,这是他们的心声。

捐助账户>

小代翀母亲丁文彦的电话:18539309771。中国建设银行账号:6227002530110011233;户主:丁文彦。 □记者刘学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丁文彦 治疗 男孩患 白血病患儿 化疗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