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濮阳5岁男孩患白血病 全家举债治疗恳请帮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回想听到“白血病”她感觉整个人都瘫了

原本这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孩子生病前,丁文彦是濮阳日报社的一名编辑,丈夫侯圣朝一直从事建筑工程。一家人虽然不富裕,但小日子也算能过去。尤其是2010年小代翀的到来,让这个家庭更显得温馨。

但是,谁也没想到灾难突然降临到他们头上。

2014年11月底,小代翀出现高烧,并且反复不退。经过8天的治疗,病情仍然未能得到控制。着急的丁文彦夫妇把孩子带到北京的大医院。

当时他们没想到孩子会患上“白血病”,用他们的话说,“只是来做个检查”。但是这个“检查”,直接把丁文彦夫妇留在了北京,至今都没回过家。

宣布诊断结果的那天,因为病人较多,医生特地把丁文彦夫妇放在了最后。“因为我们是最后来的,想着医生可能是按顺序来的。”丁文彦回忆。直到所有的人都离开,医生才对他们说,“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你们的孩子患上了白血病……”

“当时,听到‘不幸’两个字,我的腿就软了,再听到‘白血病’三个字,站也站不稳了,就像是要瘫了。”回想起当初的晴天霹雳,丁文彦泣不成声。

小代翀被确诊“白血病”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丁文彦几乎都是在浑噩的状态中度过的。这不仅仅来自于孩子的病情,也来自于自身。2010年,小代翀出生时,由于剖腹产出现子宫大出血,为了保全母子性命,丁文彦接受了子宫切除的手术,这也意味着她无法再生育。

“那时候谁也不懂白血病,就知道是个绝症。”她甚至会胡思乱想,是不是做了什么孽,才会有如此厄运。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丁文彦 治疗 男孩患 白血病患儿 化疗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行:向证金公司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 A股最大停牌潮:自救除了停牌还有哪些招数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