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EPA调研发布贵州香港两地经济合作拓展空间广阔

贵州日报金艾 2015-07-06 10:1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贵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以下简称CEPA)调研结果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报告认为贵州通过扩大对外开放程度来引进资金、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而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的香港,服务业高度发达的经济体,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也需要深化产业结构转型、不断开发新的市场和合作伙伴。结果显示,贵州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两地在经济合作方面有着很大的拓展空间。

据了解,“CEPA在贵州实施情况研究”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委托贵州财经大学的调研任务,此次调研主要针对CEPA在贵州实施以来的情况进行深入研究,为进一步推动CEPA的落实,促进黔港两地的经贸合作及发展提供参考。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CEPA实施后,贵州与香港之间经贸往来密切,进出口总额不断攀升,双方对投资便利化需要进一步发展达成友好共识,并通过考察、研讨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有关产业的合作。

“透过CEPA,香港可为我省提供所需的资讯、国际联系和专业配套服务,加快和促进贵州各行业的发展。”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主任刘锦泉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香港在投资贵州的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一。截至2014年年底,港商在贵州累计投资项目795个;累计合同57.1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17.4亿美元,占全省比例26.2%;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等17个行业。

调研表明,贵州生态良好有利于吸引人才来黔定居;作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贵州走的是与东部和西部其他省份不一样的发展道路,正好给香港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此外,贵州省政府对于CEPA给予有力支持,都提供了CEPA成功的基础条件。但相对于其他地区,贵州区域内的港商和相关政府部门都对CEPA的认识有待于加强。对此,贵州和香港两地需进一步扩大CEPA宣传,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双方沟通机制。

调研成果显示,CEPA框架下,贵州与香港在旅游服务业、会展产业、中医药产业、高等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

谈及未来,刘锦泉说:“我们希望凭借香港的优势及CEPA的助力,率先为贵州开拓新的支柱行业,让企业能更充分利用CEPA提供的商机。”(金艾)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