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黄果树”“大屯堡”并蒂花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黄果树”“大屯堡”并蒂花开

旧州屯堡主游客服务中心。

2006年,全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召开。新一轮旅发大会伊始,安顺又站在了全省旅游发展前沿阵地。

2014年,安顺市接待游客317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7.6亿元,与2006年相比,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增长了3.3倍,旅游总收入增长了7.3倍。

据安顺市副市长廖晓龙介绍,为办好旅发大会,安顺市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遵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总体要求,围绕“创一流精品、传千年经典”的理念,以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启动实施了9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4.9亿元,涵盖景区升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商品、智慧旅游工程、配套服务设施及产品等方面。

经过一年的推动,旅发大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会带动效应已经凸现,安顺旅游业实现转型升级,正朝着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的目标稳步迈进。

浓墨重彩推出大屯堡旅游文化区

围绕“美丽乡村让多彩贵州更加精彩”的主题,今年,安顺将浓墨重彩推出大屯堡旅游文化区。

大屯堡旅游区投入资金24.78亿元,主要包括天龙、云峰、旧州等核心景区的升级改造。编制了《大屯堡旅游文化宣传营销策划书》、《大屯堡旅游文化业态培育策划书》、《大屯堡旅游攻略》,开展大屯堡旅游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打造时光旧州、土司食府等一批具有屯堡特色精品客栈和餐饮酒店。

安顺市集中围绕大屯堡做文章,深挖屯堡文化元素,精心提炼屯堡文化,整合黄果树自然风光资源和大屯堡人文资源,着力打造黄果树和大屯堡的“姊妹篇”。以屯堡文化为核心,同步打造穿洞、亚鲁王、夜郎等文化,逐步构建自然文化交融发展,集自然风光、人文风情、避暑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大黄果树”旅游新格局。

丰富的旅游业态吸引游客住下来

安顺围绕构建快旅慢游体系推进旅游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业态。

黄果树、龙宫、多彩万象旅游城等景区景点扩容升级,并推出普定百花欢乐大世界、紫云格凸河国际攀岩交流大会、镇宁国际马拉松、关岭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挑战赛等一批农旅、体旅结合产业品牌。

建成安顺智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安顺旅游咨询服务互动平台、安顺旅游政务管理平台、安顺旅游公共服务营销系统、黄果树和龙宫电子商务平台等一批智慧旅游系统。

百灵希尔顿、万绿城伯瑞兹等一批高星级宾馆酒店;温泉酒店、6D影院、观光小火车、山体公园等一批娱乐场地、康体场所将与游客见面。游客服务中心、游客集散地,旅游服务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完善。

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城际公路等地新建了1300多块旅游交通引导标识。推出首批30个市县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屯堡文化 黄果树 格凸河 旅发 姊妹篇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