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工作不落实将被问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日电 为推进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6月30日,郑州市政府召开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暨防火安全委员会联席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了行业监管责任,部署推进了郑州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定了用电、彩钢板房、群租房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上,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就夏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庆怀在会议上指出,当前,正值夏季火灾易发高发期,致灾因素明显增加,稍不注意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面对当前如此严峻的形势,各部门务必真正警醒起来,立即行动。

沈庆怀就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深化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重点是解决如何消除重视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思想隐患”,责任制和规章制度不落实的“潜在隐患”,管理措施不力、工作不作为的“行为隐患”,源头管理失控的“先天隐患”,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改的“致命隐患”等责任落实问题。二是,要在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增强防控能力。深入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改正的要督促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要限期加以解决。凡发现使用彩钢板材料的燃烧性能达不到要求且有人员居住的,必须立即迁出人员,限期拆除违规建筑。对那些整改难度大、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必须严格实施政府挂牌督办,绝不能仅仅写在文件中、挂在口头上,必须明确部门、明确时限、明确人员,始终紧抓不放,不彻底消除绝不收兵。三是,要在切实强化工作问责督办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严明的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必须坚持责任追究关口前移,实行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发生事故严格追责制度。凡工作不负责、措施不落实、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要通过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措施进行处理;凡只做表面文章、工作不落实的,市政府将约谈分管负责同志;凡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一律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最后,沈庆怀强调,郑州市火灾形势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地步,迫切需要全市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共渡难关。他希望各部门尽心尽力抓好工作,坚决确保郑州市不再发生较大影响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