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鹿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女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日电 一女子因和多年相处的朋友发生矛盾,加上生意又赔了很多钱,心情抑郁,萌生轻生的念头。紧急时刻,河南河南鹿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大雨中成功将该女子解救。

2015年6月29日11时许,鹿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内一宾馆楼顶,一名女子坐在楼顶外沿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可能。

此时,雨越下越大,卫真派出所副所长夏锋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从报警点向上望去,宾馆四楼楼顶上面,一女子前后晃动,情况万分危机。夏锋一面立即赶往楼上查看情况,一面联系消防大队人员进行救生气垫铺设和各种救护准备工作。

据夏峰介绍,到达事发4楼的现场后,只见意欲跳楼女子所在位置位于4楼楼顶的一个夹缝。跳楼女子便是坐四楼围墙上,右手抓着夹缝通过的塑料水管,身体在大雨的浇淋下颤颤发抖,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该女子看到民警来到夹缝口后,声嘶力竭地警告民警不要走近,否则自己就立即跳下楼去。

为了稳定跳楼女子情绪,夏锋和民警只能在夹缝口对女子进行不断劝说,一边劝说一边用脚清理着夹缝里的障碍物,在谈话的过程中发现该女子一直说她对不住两个孩子。于是夏锋将计就计,告诉该女子就是死也应该给孩子打一个电话,安排安排孩子以后的生活。

经过多次交涉,该女子同意给孩子打最后一个电话,这时夏锋掏出自己的手机慢慢的递给该女子,就在该女子接手机的一刹那夏锋一手抓住该女子的胳膊,并快速伸出左臂牢牢抓紧了跳楼女子向顶楼内侧拖拽,将跳楼女子拽倒在楼顶围墙内侧。该轻生女子不断挣扎,此时一名消防队员快速跟上,牢牢地按住跳楼女子的腿,随后,其他人员赶上增援,一起将女子抬到了安全地带。

后经民警调查了解,该女子由于和多年相处的朋友发生矛盾,并且生意又赔了很多钱,心情抑郁,萌生轻生的念头。到达派出所冷静下来的女子,想到民警冒着差一点掉下高楼危险救助自己的行为,很是自责,对救助人员很是感激,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该女子表示一定会振作起来,珍惜生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