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首推368个PPP项目 加快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30日云南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项目推介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已向社会公开发布了368个项目,涉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

其中,已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并对外公布的项目71个,总投资规模752.58亿元,包括水利7个,总投资11.61亿元;交通设施9个,总投资564.64亿元;市政设施25个,总投资41.64亿元;公共服务22个,总投资84.59亿元;生态环境1个,总投资34.68亿元。从云南全省各州市推出的项目数来看,红河州达到25个,保山市8个,楚雄州7个,昆明市、玉溪市、德宏州各5个,曲靖市、临沧市各4个,大理州3个,文山州2个,昭通市、普洱市、丽江市各1个。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模式是指政府为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提高供给效率,在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政府通过特许经营、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与社会资本建立的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关系。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