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白键”系列主题儿童音乐剧7月17日晚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白键”系列主题儿童音乐剧7月17日晚上演
“黑白键”系列主题儿童音乐剧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日电 日前,本网获悉,第七届河南省钢琴艺术周(欧洲年)重点项目——由河南艺术家创作的具有探索性质的“黑白键”系列主题儿童音乐剧,将于7月17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该剧主创表示,钢琴音乐剧这种独特的艺术尝试意在展现音乐魅力的同时,将改变“很多音乐会大人小孩都听不懂、坐不住”的状况。

“如何使音乐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放松心情的朋友,快乐的源泉?如何使孩子在接触音乐、感受音乐时听得懂并喜欢上进而享受音乐带来无限美好和创造力,使音乐成为伴其成长甚至一生的精神挚友?这是我们主创这台剧的初衷。”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钢琴演奏教育名师黄蓓蓓在音乐剧发布会上说。

“很多人认为古典音乐只需要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面静静聆听,但实际上,除了听觉,视觉和触觉也可以成为欣赏的一部分。”黄蓓蓓称,在“黑白键”系列主题音乐剧中,这种尝试还将继续。

据介绍,“黑白键”系列主题儿童音乐剧去年7月曾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演出,今年推出的第二季故事情节和曲目都跟之前不同,主创又做了大胆尝试。剧中既囊括双钢琴和钢琴独奏的大量钢琴经典曲目,包括技术难度极高的双钢琴演奏《卡门幻想曲》等,还与有趣的故事情节结合在一起,在一个父亲潺潺流水一般的睡前讲述中,一个个小故事变成了现实,让观众在音乐中徜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