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微博商丘”获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日电 6月30日上午,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南分社举办的《2015年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商丘市“微博商丘”微博、微信荣获“河南省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  

由新华网、新华社河南分社主办,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网河南频道承办的“河南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报告全面呈现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态势,对继续做好河南政务新媒体建设、提升其运营管理水平、推动河南省政务新媒体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这是新华网对河南省政务微博、微信运营情况进行的首次综合评估分析。

“微博商丘”在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中综合评分名列前茅,评为河南城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奖。此前,“精彩商丘”政务微信获评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亲民风范奖”。

商丘市网信办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把提升议题设置能力和有效发声能力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组织,突出宣传主题,丰富报道形式,发挥“微博商丘”互动优势,网正面宣传形成声势,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时效性。微博商丘开设了#商丘好人#主题,阅读量达144万。《睢阳区35万公斤南瓜滞销 菜农着急寻销路》的新闻引起网上热议,2014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以《35万公斤滞销南瓜引发的爱心接力》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新媒体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政务微博积极服务社会,回应网友关切,开展正面宣传,传递商丘正能量,微博“微博商丘”获评粉丝量累计已超过118万,影响力日益壮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广大网民的认可和信任。“微博商丘”共发布涉及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惠民信息4000余条,解答网友问询1500余条。2014年5月21日,通过“微博商丘”编发一条“帮农民卖菜”的微博,发动网友帮助虞城农民销售有机花菜,本条微博被人民日报、文明河南、映象网等众多媒体官博转载,阅读量达20多万,共有1200多条转载,2000多条留言。在网友们的关注下,社会各界爱心涌向虞城,在本地媒体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不到两天时间十几万斤花菜销售一空,众多网友表示,商丘有爱。10月3日,睢阳区农民田雷群35万斤南瓜卖难的求助信息市网信办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用@微博商丘为其呼吁求助,此事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的转载,也受到了多个网络大V的爱心扩散,草根微博迅速转发,老田的南瓜被销售一空。此事被《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目前,在我们的推动下,各县区委宣传部、市属各新闻媒体、部分政府职能部门开通了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主动占领新媒体舆论主阵地,积极主动引导网上舆论。“精彩商丘”政务微信获评2014年度腾讯河南政务微信“最具亲民风范奖”。

市网信办还以”微博商丘”为抓手,努力形成高效集中的协调指挥机制、科学合理的组织运行机制和敏捷顺畅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有序有效引导网络舆情。2014年6月9日,安徽毫州晚报发表消息《邻省烧麦秸亳州“很受伤”》,该报道被有关官方微博以“河南消防救火不跨省?”为标题进行转发,引起网友纷纷质疑。事实是夏邑县马头镇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带上工具,赶到现场进行灭火。针对这篇不实信息在网上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一方面组织网评员在网上跟帖评论,阐明事件真相,同时积极转发大河网等媒体刊发的报道,引导网上舆论。在CCTV焦点访谈的节目播出后,”微博商丘”置顶并进行了扩散,此条微博阅读量达129万人次,国内省内媒体转发近千次,迅速扭转了网上舆情,维护了商丘乃至河南的形象。快速妥善引导处置了《民权县超限站车主服毒事件》《河南柘城疑现“大妈拆迁队”》等40多起突发、热点舆情事件。(商丘市委宣传部 胡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