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阔别18年 长春大众剧场再度起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它曾是长春市京剧团团址和演出场所,梅兰芳到此演出过。阔别18年,焕然一新的长春大众剧场即将营业,并将在7月份进行一系列演出。

大众剧场始建于1936年,曾经是伪满“新京国泰电影院”,也是吉林省京剧艺术的摇篮。上世纪50年代成为当时长春市京剧团团址和演出场所,1997年关闭,2012年开始修复。可以说,大众剧院见证了吉林省京剧艺术的巅峰时刻,一大批知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从这里走向全国。长春大众剧场复原后的正门及门厅等保持了原有建筑的历史风格和特点,楼上、楼下两层看台可容纳600余名观众。侧厅设计随前厅建筑风格,用大理石复原了当时建筑的风貌。

吉林省文化厅拟于7月10日至16日举办大众剧场开业及演出活动。其间,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将邀请尚长荣、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孟广禄、孙毓敏、李鸣岩、康万生、史依弘等全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到场助阵,连续举办7场精彩演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