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脱盐大会在青岛开幕 20余国专家共议全球水资源再利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脱盐大会在青岛开幕 20余国专家共议全球水资源再利用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左)会见国际水协会主席赫尔穆特-科洛斯(右)

国际脱盐大会在青岛开幕 20余国专家共议全球水资源再利用

国际脱盐大会主题报告会吸引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6月30日,2015青岛国际脱盐大会在青岛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脱盐: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脱盐及水资源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在作大会开幕式致辞时指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是保障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我国水资源贫乏,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低,而沿海地区作为我国人口聚集和经济发展的重心,水资源短缺日益加剧,发展海水淡化产业,对缓解我国沿海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得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11 个,日产淡化水总规模达到92.48万吨,较2013年增长8.25%,海水淡化产业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程设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相比国际水平尚有一定的距离。

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作大会主题报告时认为,“十三五”期间应加大再生水、海水、微咸水等非常规水源利用,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积极推动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大力建设雨水集蓄设施和再生水利用设施。鼓励城市园林绿化、消防、水景观等优先使用再生水,鼓励海水淡化。

国际水协会主席赫尔穆特•科洛斯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水再利用的全球趋势。他认为,水资源的可利用量与城市化的发展进程息息相关,加快水的循环利用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工具。

在大会开幕式上,由青岛海尔集团、江苏净水协会等50余家企业和科研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净水行业产业联盟宣布成立。联盟成立立足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的战略目标,通过建设开放式节水与水净化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共同致力于清洁用水与工业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问题。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持续至7月2日。期间,主办方将举行15个主题20个专场研讨会,国内外海水淡化与水利用技术、设备、装置展览,“我与海水淡化专家面对面”小学生科普活动等。

截至2015年,青岛市科协已连续承办十届国际脱盐大会。十年来,通过脱盐大会打造了国际先进的海水淡化和水再利用科技、工程与产业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水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学科发展,吸引了众多中外脱盐及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商参会,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进步,已成为国际脱盐领域学术交流的品牌盛会。(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