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高速路并入ETC联网运行 往返省界无需换卡

大河网王书栋 2015-07-01 09:1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高速路并入ETC联网运行 往返省界无需换卡

ETC专用道(大河网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6月30日下午,随着中国交通部冯正霖副部长的一声号令,河南、湖北、广东、贵州作为2015年第一批ETC联网省份,正式并入全国ETC联网运行。两地车辆往返省界站时无需换卡,可通过ETC车道快速通行。目前,全国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的省(市)增加到18个。

河南地处中原,连南贯北,承东启西,与河北、山东、安徽、湖北、陕西、山西6个省份接壤,其独有的区位优势,对于实现全国ETC联网举足轻重。为确保联网工作如期完成,在年初部要求联网时间提前3个月的情况下,河南高速公路系统在部公路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支持下,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力投入,倒排工期,严格遵守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要求,集中力量对ETC车道设施、清分结算系统、客户服务体系进行建设和全面升级改造,如期完成了22个省界收费站、256个匝道收费站的ETC专用车道建设,确保了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超过90%。到年底,ETC客服网点覆盖到县级行政区等目标任务完成。

2014年3月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提出全国ETC联网的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2014年底,已有14个省市实现ETC全国联网。今年,又将有15个省份加入ETC联网阵营,从而实现全国29个省份(不包括海南、西藏)ETC基本联网。实施全国ETC联网,是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ETC技术的应用,将会加快改变现行占主导地位的人工收费模式,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节约管理成本、改善管理水平。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