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夏季学期邀你共享“科学盛宴” 七成主讲人为海外名校教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科学研究中的大数据分析”、“筷子和东亚文化圈”、“医学的人文思考”、“物理之美”、“新兴污染物的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本周起至7月下旬是南开大学为期4周的夏季学期,关注学术前沿、聚焦热点问题的“南开大学2015年夏季名人讲堂”系列讲座也于此期间拉开帷幕。

“南开大学2015年夏季名人讲堂”共有12讲,旨在传授治学方法,引导学业兴趣,弘扬学术文化,启迪创新思维,激励能力培养,为青年学子和社会公众在炎炎夏日奉上一席“科学盛宴”。

记者在讲座安排中看到,该系列讲座内容涉及人文、物理、医学、环境、计算机、旅游、化学、软件、历史等学科前沿或交叉内容,来自世界知名学府及科研院所的“大牌”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包括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其中,海外高校主讲人占比75%

南开大学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夏季名人讲堂”是南开大学强化教研互动、提高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3年开始举办以来,该系列讲座均面向普通市民免费开放,深受欢迎与好评,此次仍将延续这一做法。这些高品质的学术讲座一方面可以培养受教育者的科学意识,提高他们的科研水平;另一方面,也为这些优秀学者搭建一个向公众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

据了解,今年是南开大学第三年施行夏季学期、即三学期制。夏季学期在第二学期(即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后、暑假前,时长为4周。实施夏季学期是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每年有一个相对集中的时间段,用于加强实践类教学、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化办学,扩大学生的自主选择性,主要内容包括:强化实践,增加结合专业特点的社会实践,集中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百项工程”等创新科研活动;拓宽视野,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座或授课,增加素质教育课程、热门课程、双辅修课程的修读机会;国际交流,如参加国外优秀大学的夏令营、学术论坛、科研项目、暑期课程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