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奋战在禁毒一线的铿锵玫瑰——王松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奋战在禁毒一线的铿锵玫瑰——王松萍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松萍

“您好”,这是“6·25”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前王松萍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唯一一句话,这让她无比的激动。

王松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从警18年她曾先后从事交警、巡警、派出所、刑侦等岗位工作。2006年的6月,32岁的她毅然选择到最危险的哈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这一干就是9年。

2010年至今,她和她的缉毒战队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78起,抓获吸毒人员24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546.19公斤,获得了上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多次表彰奖励。

多年的禁毒工作让她深有感触,她说:“目前我们禁毒工作的开展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很多时候还处于公安机关单打独斗的局面,很多单位认为和自己无关,其实禁毒工作应该是全民参与的。其次,吸毒人员既是违法人员又是病人,也是受害人员,社会各界人员都应该伸出援手,不要歧视他们,这样才能更快的让他们远离毒品,更好的融入社会。”

王松萍刻苦专研相关禁毒法律法规,首创了在全国都有知名度的“哈密戒毒模式”,成功打造出“牵、引、帮、援、保、救、陪、提、教、助”社区戒毒康复10字工作法,哈密市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也被国家禁毒委命名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单位”。

在外人看来,她是一名铁血警花,但却有万分柔情。作为一名女性,她更多的感受到吸毒人员给家庭带来的撕心裂肺的伤害,所以她愿意尽全力去帮助那些曾经失足但渴望回归的人们。

41岁的吴清,因为吸毒,未婚妻离他而去,父母家人也疏远了他。在社区戒毒工作站的帮助下,给他办理了低保、申请到政府的廉价租房、组建了新的家庭。彻底戒断毒瘾的吴清,有了新的生活希望,重拾亲情。

当警察难,当禁毒警更难,当女禁毒警则是难上加难,这是警界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为。危险时刻伴随着她,王松萍凭着一份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却敢于向自我挑战。

201411月份,接到线报的王松萍伪装成购买毒品的女老板与毒贩进行交易,由于毒贩的反侦察能力较强,换了好几个交易地点,她毅然命令自己的队员停止跟进,带着一名伪装成司机的侦查员,深入敌后,对贩毒人员进行抓捕,整个抓捕过程惊心动魄,共抓捕嫌犯8个人,缴获毒品1.5kg,一把已经上膛的五四手枪。抓捕工作完成以后,她才打电话让另外一队人员过来,看到上膛的五四手枪,队员也为队长捏了一把汗。

王松萍说:“选择禁毒从不后悔,今后会一如既往加入禁毒一线的战斗行列,打击与预防相结合、两头抓,维护社会的稳定和长治久安。”(记者 毛卫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万亿养老金入市?多元化投资已是必由之路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