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草原文化与草原丝绸之路——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开幕

6月25日,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草原文化主题论坛在呼和浩特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草原文化与草原丝绸之路,为期2天,其间还将举办草原文化与蒙医药、蒙古文图书出版、共鸣草原——内蒙古作曲家交响作品音乐会3个分论坛。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内蒙古“草原文化研究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乌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出席开幕式。

乌兰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得到稳步推进、并引起世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的背景下,大家围绕“草原文化与草原丝绸之路”这一重要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意义。为此,要深化草原丝绸之路研究,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要紧紧围绕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内蒙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着力提升内蒙古对外文化影响力。乌兰强调,要充分挖掘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价值和历史意义,深入研究和科学揭示历史上草原丝绸之路形成、发展的客观规律,研究草原丝绸之路的功能、作用和精神遗产,这不仅关系到草原文化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乃至学科建设,同时对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115篇,其中《草原丝绸之路在草原文化发展中的历史作用和当代意义》等37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区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将分别就主论坛与各个分论坛的议题和草原文化学科建设问题进行研讨。(记者 章奎)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