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呼和浩特市快速路主线力争在7月底完工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快速路工程是呼和浩特市历史上一次性投资额最高、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市政工程,全长65.31公里,总投资约150亿元,是将现有二环路改造成环形快速路网,东与机场高速连接、东南与呼杀高速连接、西南与呼准高速连接、北与京藏高速连接,形成四通八达的路网结构。力争主线在7月底完工并通车。

近年来,随着首府城市建设的迅猛发展,框架不断拉开,汽车保有量不断剧增,使部分道路拥堵现象明显。为尽快形成首府环城经济带,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完善城市道路系统,改善出行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快城市快速路建设步伐。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快速路建设原工期为3年,为使人民群众尽快享受到快捷的交通,将工期缩短至两年,后又将工期缩短至1年半,工期紧、任务重。为强有力地推进承担的快速路工程等攻坚克难活动项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成立了工作督查组,除责任单位每周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活动领导小组自报进度、每月开展一次督查并听取相关汇报外,还采取不定期的督查,并结合群众反映、明察暗访等途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以强有力的跟踪督查,推动攻坚克难项目保质按期完成。今年3月15日复工以来,快速路各标段加紧施工,各标段主线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桥面系、挡土墙等的施工,从5月10日开始,各标段陆续进入桥面铺装阶段。截至6月15日,累计完成投资约130亿元.

在快速路工程建设中,呼和浩特市从工程施工图审查、工程原材料把关、施工现场监督等各个重要环节入手,明确了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快速路指挥部制定了日常监督检查制度,由快速路指挥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所属质监站、安监站相关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分3个小组每周对各标段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日巡夜查,重点对快速路各标段的施工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以及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纠正,并限期整改,有效地确保了工程质量。

目前,快速路西南二环延伸段主线于6月13日完工并试通车,西北线预计6月底主线完工并试通车,快速路智能交通工程以及安全标识标线工程已开始实施,BRT快速公交正在进行招标工作,全线力争在7月底完工并通车。(记者 吕会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快速路网 快速公交 完工 标段 工期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