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呼和浩特:全力打造大青山功能保护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回民区按照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并举原则,统筹兼顾生态绿化、文化保护,围绕巩固提升绿化成果、村庄改造建设、旅游景点打造等项目,全面实施大青山生态综合治理保护工程。

回民区于2012—2013年完成了全部造林绿化任务6000亩,2014年对2013年造林绿化区域进行全面补植补造,并落实各项养护和管护措施。回民区完成6000亩的造林绿化任务中,分为四个区域:东棚子区域1447亩,豪赖沟区域3254亩,段家窑宇生乐丰区域747亩,高速公路南侧50米范围内552亩。截至2014年10月,回民区已经按照工程要求全部完成绿化任务,并通过了呼市大青山南坡生态保护综合治理绿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验收。共完成新造林绿化面积6100亩,共栽植大油松、大侧柏、云杉、樟子松、果树、杨树等灌木树种约47万株(丛)和2014延长米绿篱。

回民区为了挖掘整合现有的旅游文化资源,恢复乌素图召原有景象,加快推进乌素图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观光旅游与文化传承并进的新亮点。2012年启动了乌素图召抢险保护维修工程,截至2014年10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88%,投资4200万元。其中庆缘寺、长寿寺两座寺院完成全部修缮工作,罗汉寺完成主体修缮工程。

加快推进内蒙古宇生乐丰园度假区的开发建设,该项目拟建设一个集自然生态、影视拍摄、时尚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特种运动和康体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宇生乐丰园度假区占地160亩的80个农业观光蔬菜大棚种植已经立项,为配合蔬菜种植,建成了2500平方米的集办公、蔬菜培育和一级产品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楼。完成了土地整理、小流域治理、生态治理、水管网和防火通道路基建设,已建好30座大棚。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保护大青山沿山一带的生态环境,完善回民区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位,扩大旅游业的影响力。

通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旧村改造、旅游景点打造,回民区将全力把大青山南麓打造成集生态绿化、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和彰显文化特色为一体的自然和谐的首府生态功能区。(潘淑贤)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