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欧班列抵达汉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欧班列抵达汉堡

黑龙江日报德国汉堡28日电(记者陈宝林狄婕)经过15天的长途跋涉,跨越亚欧大陆,首列哈尔滨至德国汉堡的哈欧货运班列于德国当地时间28日凌晨两点顺利抵达德国汉堡市。班列所载货物将在这里进行分拨,运送至德国及欧洲各地。

据悉,本次哈欧班列共运载了49个集装箱,其中在俄罗斯和波兰已经卸下了部分集装箱。目前抵达德国的还剩15个集装箱,这些货物主要是电子元件、汽车零部件等。

在忙碌的汉堡港,记者看到,到处都是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和吊装设备,汽笛声声,商船穿梭。汉堡港是欧洲第二大港口,集装箱铁路承运在欧洲排名第一,是北欧最大的铁路枢纽。德国对华贸易的一半以上都是在这里进行运输的。中国在汉堡港的集装箱吞吐量约达300万标准集装箱。哈欧班列的部分货物也将从这里运输到欧洲各地。

哈欧班列如期抵达,载来的不仅是丰富的货品,更有来自遥远东方的合作的诚意。德国各界纷纷对哈欧班列的到来表达了关注与期望。以往,通往欧洲的大型集装箱通常是走海运,哈欧班列开通后,直接打通了亚欧这条陆路通道,对于当地企业而言,时间短、货物安全性高,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都大大降低。他们希望延续这一良好开端,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两地货物通过哈欧班列运输。双方共同努力,将哈欧班列打造成为龙江和欧洲商贸往来的一条财源滚滚的黄金通道。

忙碌的汉堡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承运港,来自中国的货物从这里转往欧洲各地。

黑龙江日报记者陈宝林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班列运输 汉堡港 货物 承运 分拨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