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圆满闭幕

安顺日报鲁开伟 刘仲强 2015-06-29 15:5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举行创建全球绿色城市及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启动仪式。 □记者 张韬 摄

  本报讯(记者 鲁开伟 刘仲强) 6月2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在黄果树风景区圆满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等11个国家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大计,为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与会嘉宾的演讲和讨论,探索可持续旅游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促进国家和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引导旅游业和人居环境建设走向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出席闭幕式,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驻联合国首席代表吕海峰主持闭幕式,市委书记周建琨在闭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政协主席韦林等市领导出席闭幕式。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常务副秘书长朱桂云,代表论坛发布成果文件——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黄果树共识》。《黄果树共识》对于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可持续旅游、可持续人居环境分别提出详细的建议,将递交到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为2015年以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讨论和形成作出贡献。

  周建琨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安顺各族人民向莅临安顺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各国官员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说,经过两天的交流和研讨,大家充分认识到可持续旅游对于城市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而言,是减少环境污染,保护文化遗产,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城镇化的重要产业和途径。这次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了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黄果树共识》,对我市的参会人员启发很大,开拓了思路,对于促进下一步工作,更好的惠及民生具有很大帮助和借鉴意义。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以论坛的成果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建设,积极探索出一套生态美、环境好、百姓富有机统一的道路,全力把安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推动论坛成果在安顺落地生根。

  闭幕式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还授予安顺市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杰出贡献奖,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引进国际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等,聚集经济文化资源,促进安顺可持续旅游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同时,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还将为安顺市的可持续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创建全球绿色城市及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目前已经在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哥伦比亚等国家召开了九届,为各国政府、非官方组织、商业机构、学界等提供了一个高层交流的平台。今年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和在安顺召开的可持续旅游与人居环境建设主题论坛,就是强调各方互相交流、共同协作,构建可持续性的人居环境。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