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汇报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汇报会在驻马店市召开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在驻马店市调研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629日电(记者 向明超)627日,河南省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汇报会在驻马店市召开。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和安全度汛。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省气象局局长王建国,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剑锋,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驻马店、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10个省辖市的分管副市长、副秘书长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夏粮征收工作,王铁在会上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总体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但一些地方也存在重视不够、收购布点不合理等问题,导致部分市夏粮收购进度缓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夏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夏粮收购工作。一是各市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夏粮收购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真正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让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二是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要以求实的理念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好收购点布局问题,积极向上级反映夏粮收购中的实际困难,本着方便售粮、服务售粮,为售粮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三是各市、县要动员一切力量,通过筛、晒、晾等办法,提高粮食质量和品质,真正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加快售粮工作进度。四是农发行要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尤其是对经营大户、加工企业要在现有政策上,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鼓励支持他们多收粮。五是省政府下派的四个督导组要继续加强督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收粮库点、经纪大户、农民家里了解情况,督促市、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督导情况要及时向省政府报告。六是省政府将对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省夏粮收购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关于防汛工作,王铁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尤其是根据天气预报,近几天河南南部还有强降雨,务必引起各市高度重视。要狠抓薄弱环节,重点围绕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河道排险抢险、山洪灾害防御、滞洪区运用、南水北调工程及城市防汛等,强化措施、研究对策、抓好落实;要狠抓各项应急机制的完善,特别要健全和落实好部门协作、预警会商、军民联防等机制;要狠抓防汛责任制的落实,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要狠抓工作、务实求实,多深入实际、深入防汛一线调研指导,以对党的事业和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陈星汇报了驻马店市今年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情况。他说,全省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汇报会在驻马店市召开,体现了省政府对驻马店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好的经验和方法,扎实做好驻马店市夏粮收购和防汛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王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驻马店市西平县二朗乡顺达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遂平分库及个体粮食收购户等粮食收购站点,实地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