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世民:让“河南农民工党员”品牌誉满京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629日电(记者 向明超)过去,他曾是为生计而四处奔波的普通农民工。如今,他已是“中国建筑防水之乡”河南省平舆县牢牢占据北京防水市场的领军人物。但他却并不看重自己所拥有的财富与地位,更看重的是自己身为“河南农民工党员”的身份与影响。多年来,他始终抱着为家乡争光、为党旗添彩的炽热情怀,践行党的宗旨,担当社会责任,在首都北京带出了一支知名的防水施工队伍和叫得响的河南农民工党员群体,用一流的工程业绩、一流的队伍形象,让“河南农民工党员”、“平舆防水人”品牌誉满京城。

他就是河南省平舆县建筑防水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银湖化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天地建筑防水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世民。

现年53岁的张世民出生于平舆县庙湾镇八里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6年,怀着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朴素想法,张世民离开家乡,开始从事建筑防水施工。1988年春,以施工精细认真、为人踏实厚道而在防水行业已小有名气的张世民,带着自己当时仅有5个“子弟兵”的防水施工队来到北京,承揽了北京六建承建的燕山石化东岭养鸡场3000多平方米的楼顶防水工程。为确保工程质量,张世民抱定“宁肯赔钱,也要干好”的想法,大胆创新施工方法,严密组织施工,最终胜利完成了施工任务,得到了养鸡场和北京六建两方面的高度认可,并从此与北京六建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

1999年,老家平舆县正式成立河南省天地建筑防水公司,张世民便会同几个在北京做防水老板的同乡积极申办组建了北京分公司,为大伙“借船下海,抱团发展”赢得了宝贵契机。2005年公司党委成立,当时已有6名农民工党员的北京分公司随即设立了党支部,在北京从事防水施工的平舆籍农民工党员自此有了自己的“家”。20085月,46岁的张世民光荣入党,并于次年当选为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这让已经实现自身“财富人生”的张世民树立起新的理想与追求,人生境界得到升华。

作为北京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世民不管自己平时有多忙,都坚持按时组织党员学习、上党课,认认真真地过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大家的党员意识和理想信念。他还坚持开展“让党员在施工中争先创优、在行为上严格自律”活动,并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农民工入党,着力打造一支让家乡党组织放心、让身边广大农民工信服的党员群体。自2009年以来,分公司先后发展新党员21名,党员总数达27人。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分公司所辖30多个施工队和分布在京城各个工地的800多名农民工都能严格遵守公司、分公司的各项制度,自觉把做受首都人民欢迎的平舆防水人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赢得了家乡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首都人民的高度赞扬。

河南省天地建筑防水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先后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河南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殊荣;而北京分公司党支部则多次被公司党委、中共平舆县委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优秀外建党支部”。张世民本人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