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一小区放飞万只萤火虫死伤无数引发网友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萤火虫抓完后,谁来照亮我们回归初心的路

时代在飞速发展,如今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怀旧情结。当年的绿水青山,当年的花鸟鱼虫,对钢筋丛林里的城市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商家利用人们的关注点和兴趣点做营销,吸引客户的眼球宣传自己,其实无可厚非。但在具体实施前,可否多给一点点耐心,仔细评估一下这场活动的得与失。成本砸进去了,观众聚起来了,如果人们知道这场放飞萤火虫的秀,会演变成一场虫虫的集体死亡之舞,商家的销量未必真能借此增长多少。

如今人们欣赏萤火虫那一瞬的光华,或许更多的只是觉得好玩和对往昔的一些些怀念,但大自然的每一个微小组成部分其实都与人类息息相关。本报记者不惜篇幅,邀请国内多位昆虫研究专家学者,从生物学的角度阐述他们对商业社会大肆侵扰自然界的担忧,无非是希望能引起更多读者的自我反省,等到我们把萤火虫抓完的那一天,还有谁能为我们照亮回归初心的道路?

南宁一小区放飞万只萤火虫死伤无数引发网友质疑

工作人员将万只萤火虫抛向空中,多数虫子随即掉到了地上。

南宁阳光城·翡丽湾放飞万只萤火虫死伤无数引发网友质疑

别让促销变成残忍的浪漫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文/图

核心提示

“萤火虫,打灯笼,飞到东,飞到西……”

这是对萤火虫这种小生命最传神的描写。小时候,在路边、山林、田间还随处可见萤火虫,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加上环境污染对萤火虫栖息地的破坏,如今的城市人已经难得一见萤火虫。特别是许多90后、00后,甚至没有亲眼见过萤火虫。萤火虫不知不觉间已经变成了一种怀旧的符号。有商家看准人们的怀旧情结,煞费苦心举办了一场大型萤火虫放飞活动。其结果却出乎不少人的预料,大量萤火虫的死伤,令网友们质疑人工放飞萤火虫是一场“残忍的浪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萤火虫 网友质疑 小区 leave 手机拍照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人民币国际化提速:加入SDR近在咫尺 A股验证“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魔咒再现暴跌超7%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