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冀两省市就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会谈

《河北日报》汤润清 2015-06-26 13:5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6月24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副市长隋振江一行到唐山市曹妃甸区考察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展馆、临港商务区、首钢京唐钢铁公司和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先行启动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副省长张杰辉陪同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深化京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京冀双方一致认为,建设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京冀战略合作的重要抓手,并就示范区建设和深化京冀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一是抓紧建立示范区建设协调机制和工作班子,双方互派人员具体负责曹妃甸示范区建设;二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待产业规划完成后,尽快完善控制性详规,为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依据;三是围绕产城融合,尽快谋划启动一批项目;四是加快首钢二期项目实施,6月底前完成项目审批、用地用海手续办理等工作,7月开工建设;五是要抓紧完成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公司增资扩股工作;六是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示范区产业发展;七是共同争取国家加大对示范区的政策支持;八是抓住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机遇,建立曹妃甸先进制造业基地;九是共同研究示范区发展优惠政策;十是加快编制河北商贸物流发展规划,有序承接北京市场转移;十一是建立京冀合作沟通机制,两省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产业、商贸、教育卫生等方面合作对接实现制度化;十二是积极做好两省市党政主要领导会商的准备工作。

座谈会后,举办了京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燕达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中医医院,曹妃甸钢电园区管委会与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曹妃甸工业区化学园区管委会与北京沃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路北区与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乐亭经济开发区与北京燕化永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