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谌贻琴:写入“一带一路”规划 凸显生态文明论坛价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谌贻琴:写入“一带一路”规划 凸显生态文明论坛价值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9日,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在北京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将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写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充分体现了对论坛的高度重视,也说明了论坛的价值所在。

谌贻琴说,今年论坛年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办。年会将就应对气候变化与全球生态安全、生态扶贫、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等前瞻性、趋势性问题进行务实探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第一,本届论坛年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年会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的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凝聚生态文明理论和实践共识,大力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绿色化,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消费,促进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第二,本届论坛年会是服务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具体行动。大家知道,今年11月底12月初,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我国政府明确表示,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努力推动巴黎会议达成一个全面、平衡、有力度的协议。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充分发挥国际性平台优势,阐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立场”,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作出新贡献。

第三,本届论坛年会是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年会通过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的有关议题,引领社会各界坚定信心,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服务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为我国经济进入“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作出新贡献。

第四,本届论坛年会是以开放创新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贵州来说,论坛不仅是我们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也是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实践载体。年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贵州开放创新水平,为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贵州 生态文明 一代一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