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粽子出口稳中有升
出口量和货值同比增长4.7%和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节日食品出口量倍增,据广东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至今,该局辖区共计出口粽子366批、635万吨、210万美元,出口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加了4.7%和10%。其中节前一个月的出口量225万吨、67万美元,约占上半年出口量的35%。

据向企业了解,除端午节“赶粽”期间因工人加班费用增加影响利润外,其它时间利润有相应幅度的增加,出口价格普遍上升5%左右,市场预景总体向好。

广东粽子是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以其特色的口味深受各地人们欢迎和喜爱。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每年出口粽子数量约达1000多吨,多年来基本保持稳定,主要出口地为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日本等,其中出口香港约占总出口量的80%。出口生产地主要为汕尾、南海和东莞,品种有咸粽、肉粽、枧水粽等。

为帮扶企业打造广东出口粽子的优良品牌,扩大国际市场,广东检验检疫局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对出口企业和产品实施了出口食品分类管理制度,根据产品和出口目的地的风险等级进行分类,对重点检测项目、日常监管频率和抽检比例实施差别化管理,提高出口粽子的通关速度。同时,出口前按照我国国家标准和出口国家地区的要求,检测微生物、重金属等项目,出口的粽子多年来无反馈不合格情况。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广东出口粽子企业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多年来未接到客户有关质量安全方面的投诉。据悉,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在2013-2015年每年均在端午节前进行有关粽子的时令食品调查,进行化学和微生物检测。化学检测包括染色料(例如苏丹红及红2G)、防腐剂(例如硼酸、水杨酸及苯甲酸)、金属杂质(例如铅、砷、镉、水银及铜)及除害剂;微生物检测则包括沙门氏菌、金黄葡萄球菌及腊样芽孢杆菌等致病菌,其中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把关的供港粽子均为百分百合格,受到港方的好评。(通讯员 岳俭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广东 粽子 端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