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沙区部分街道道路旁添绿景 三角地变游园

新疆网 2015-06-19 16:5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沙区部分街道道路旁添绿景 三角地变游园

在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与西虹西路交会处,带有水景效果的小型绿化景观给街头增色不少(6月17日摄)。(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6月17日,在昆仑宾馆前,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摆放变叶木、三角梅等绿植。自2011年友好路景观改造以来,他们每年都会为打造特色景观节点费尽心思。

友好路南至西大桥,北至新医路路口。当日,记者乘车行走整段友好路,路旁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一处小景观节点:废旧轮胎拼成的帆船造型、瓦罐打造的水流景观、榆树修剪的双龙戏珠造型……每处景观都不重样。

友好南路与西虹西路交会处的水流景观是一大特色,该景观分三层摆放了六个圆形瓦罐,瓦罐下藏着一个蓄水池,水在瓦罐间流动,旁边配有矮牵牛、鸡冠花等草花,为道路增添了些许灵动。

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园林队队长马金保介绍,友好路上这样的路旁绿景共有15处,分别位于红山地下通道口、揽秀园大门前、新疆人民会堂前等处。在扬子江路、长江路、黑龙江路、黄河路等路段,还打造了50条花带,市民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不同的绿化景观。

市民出行能感受到绿意,在家门口也能尽享绿化成果。

在河滩新医路出口旁的三角地带上,新建了一处西八家户游园,里面不仅植物品种丰富,还设置了石桌、石凳、健身器材等设施,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史梅家住金马花园,自从游园建成开放后,每天闲暇时她都会到这里来转转。

“这里以前是个垃圾转运站,夏天气温高,从旁边经过都能闻到阵阵恶臭。”史梅说,这处曾经无人逗留之地,如今成了市民休闲游乐的小花园。

今年,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新建了10处小游园(小绿地)及一处小水面,助力首府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双创小知识:“双创”是什么?

“双创”是乌鲁木齐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简称。

创模标识的含义

创模标识以绿色为主色调,象征着生态、环保、健康、和谐;标识中间镂空图形使用首府标志性景观“红山”造型,它是乌鲁木齐繁荣发展的象征。

标识背景图片是晴朗天空下乌鲁木齐市欣欣向荣的繁华都市景象。

文字采用维吾尔语、汉语,展现着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首府各族居民共同的心愿;橄榄枝代表着生态环境,彰显和平与安宁,展现着乌鲁木齐人追求生态、文明、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绿景 沙依巴克区 瓦罐 变叶木 三角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