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职大学生免费为福利院绘文化墙

新疆网李晓青 2015-06-19 16:5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17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居乐乐和他的三名同学为乌鲁木齐市精神病福利院(安宁医院)手绘文化墙,开启了他们的暑期公益之旅。

乌鲁木齐职大学生免费为福利院绘文化墙

6 月17 日,在乌鲁木齐市精神病福利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马瑞鑫正在绘制文化墙。(记者魏向阳摄)

丈量尺度、勾勒轮廓、调制颜料……6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精神病福利院(安宁医院)内,20岁的马瑞鑫和同学漆文杰、陈舒展正在讨论字体设计,一旁的居乐乐忙着配比颜料,经过上周的忙碌,院内的百余米白墙上,他们以“梅兰竹菊”为主题的文化墙已现雏形。

6月初,通过学校老师,居乐乐得知,乌市精神病福利院(安宁医院)急需志愿者为他们绘制文化墙,曾在学校做过志愿者活动的居乐乐就动了心。

“暑期实习能以志愿服务开头,挺有意义的。”居乐乐说,他们根据福利院的需求和自己的专业特长,免费为他们设计并绘制了百余米的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据了解,该院作为新疆一级福利院,主要承担全市“三无”人员(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抚养或赡养人)和城市无着、生活困难的精神病人的救助、治疗工作。该院600多名住院患者,80%是由国家财政负担的无收入或低收入人群。

在感谢大学生志愿者的同时,乌市精神病福利院(安宁医院)院长徐忠坦言,由于该院的特殊性质,鲜少受到社会公益团体和个人的关注,其实,这里的患者更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也希望通过招募,吸引一批有爱心或是有特长的志愿者,参与到患者康复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