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亭六弓乡8个村庄干旱断水 增派运水车为村民送水

海南日报刘袭 黄青文 2015-06-19 16:49: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保城6月18日电 (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黄青文 通讯员黄秋娜卓子富)今年以来,受高温天气的持续影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降雨量比往年偏少七成以上。今年1月份至今,六弓乡的降雨量只有134.8毫米,是保亭旱情比较严重的乡镇,不仅生产用水不足,群众的生活用水也出现严重困难,目前全乡已有8个村庄出现断水现象,村民生活用水只能外出取水维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保亭六弓乡石艾村委会祖响一村时,村民黄沈兰正忙着从自家水井里打水蓄水。她告诉记者,由于她家是在全村地势最低区域,加之打水井的时候打得比较深,所以每天水井里还能有一些水,勉强可以维系日常的生活用水,其他村民的水井基本上没水可用。同样饮水困难的还有奋发村委会祖呆村,全村68户294人中,40户216人已断水近一个月,25户78人仅能保证基本饮水,洗澡、洗衣服等其他生活用水供给困难。六弓乡委、乡政府组织村民在村庄附近开挖了一个蓄水池,暂时缓解用水之急。

由于旱情持续恶化,目前六弓乡农作物受旱面积984.47亩,因旱饮水困难5422人、牲畜1432头,其中8个村庄860人处于基本断水状态,水库干涸6座,机电井出水不足128眼。

针对持续加重的旱情,六弓乡组织发放3.2万元抗旱柴油,引导和帮助群众新开挖抗旱蓄水塘4口,封堵小溪储水4处,维护封堵水源5处,新增抗旱饮水井54眼,加深饮水井98眼,解决321人饮水困难问题,但因为干旱严重,蓄水池、封堵小溪及饮水井储水量少,不能有效解决大部分群众饮水难问题,目前仍有5000多人受旱,1000多头牲畜饮水困难,3500多亩热作物受旱。

目前,六弓乡正在采取措施增加抗旱柴油资金,购置抽水泵和开挖水井。同时增派运水车,将水运送给8个断水的村庄,以解决村民的饮水难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弓乡 村民 断水 运水车 村庄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