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期间桂北降雨较多 今年广西可能出现"龙舟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6月20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民间,每年端午节前后,由于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汇合产生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今年广西会不会出现“龙舟水”呢?

这两天,由于降雨天气偏少,全区气温偏高,西南部的左右江河谷气温达到35℃以上。不过在桂林、柳州一带,天气将会出现变化。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国忠表示,从18日白天开始,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由于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我区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这次降雨主要是出现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一带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这次降雨的主要过程是在18日晚上到19日,21日之后就开始减弱。据了解,18日白天,河池南丹出现了109毫米的暴雨量级降水。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广西的降水不会太明显,全区大部地区的天气是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天气。降雨的强度不是很大,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有利于出行。南宁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一般端午节当天都会出现“龙舟水”,专家翻阅了2000年至2014年的端午天气,发现下雨的几率占75%,晴天占25%。

具体预报:

19日,河池、百色、桂林、柳州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0~21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降雨 龙舟 桂北 我区 广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