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八大湖街道开展“过端午、诵经典、包粽子、送温暖”系列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八大湖街道开展“过端午、诵经典、包粽子、送温暖”系列活动
青岛八大湖街道举办包粽子比赛。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为传承端午节习俗,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开展“过端午、诵经典、包粽子、送温暖”系列活动,十个社区共进行包粽子比赛12场,军民同包粽子2场,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环卫工人送粽子256次,过了一个文化节、暖心节、欢乐节。

高邮湖路、泰州路社区社区分别邀请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大学生、居民共80余人开展活动诵读活动。大学生和居民代表一同朗诵屈原辞赋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度。同时,居民手把手教给大学生们包粽子的程序和技巧,体验劳动的快乐,以实际行动体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感受节日温馨。

其他社区都开展了精彩的包粽子比赛活动。居民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赤豆、粽叶在她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平叶、放米、定型、系结……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只只玲珑的粽子。赛后居民都兴高采烈的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并评选出相应奖项。居民都纷纷表示,获奖不是重点,而是通过这种活动不但可以交流包粽子的经验,而更多的是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友情,感受到节日浓浓的传统味道。

天台路社区端午节猜谜语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居民们也在一番猜谜语脑力竞赛之下,收获了知识和精美的奖品。会议室里粽叶飘香,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居民们认真阅读每一个谜面,仔细思考每一个谜题。有的居民思维敏捷,答题之快让人咋舌,几分钟不到,20余条谜语被抢答一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