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大教授成功研制MERS诊断试剂 已做好规模化生产准备工作

东南网梁静 2015-06-19 16:3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导报 通讯员 李静 记者梁静)最近,在韩国等国发生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厦门大学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夏宁邵教授团队与香港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一种可有效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的免疫诊断试剂,并于近日在Nature出版集团学术刊物《新发微生物和感染》(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在线发表。17日,Nature主页在“最新研究”栏目头条对该文进行了链接。

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其对MERS-CoV具有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有望在MERS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试剂已做好规模化生产的准备工作,可根据需要随时提供批量试剂。

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是2012年发现的新型病毒,被认为和造成SARS的病毒相似。目前,韩国暴发MERS疫情,截至6月17日,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20人,确诊患者增至162人。

相关新闻

厦大成功研制出MERS诊断试剂

已做好规模化生产准备工作

东快讯(记者金川)近日,韩国发生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厦门大学昨日发布消息,该校已成功研制出MERS诊断试剂,并已做好规模化生产的准备工作。

据悉,厦门大学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夏宁邵教授团队与香港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一种可有效检测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的免疫诊断试剂,并于4月22日在Nature出版集团学术刊物《新发微生物和感染》在线发表。

初步研究结果显示,该诊断试剂对MERS-CoV具有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有望在MERS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试剂已做好规模化生产的准备工作,可根据需要随时提供批量试剂。

夏宁邵教授团队曾历经14年,研发出世界首例戊肝疫苗,并于2012年获准上市。在此之前,他的团队已经研制出16种检测重要病毒的试剂,包括艾滋病、禽流感、甲流、手足口病等。据厦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军介绍,该团队从去年年底和香港大学合作开始研制该诊断试剂,如果使用该诊断试剂,诊断过程会变得非常简易。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相关疫情,该诊断试剂还只是一种基础储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研制 规模化生产 厦大 综合征 疫苗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