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林芝市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林芝市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和林芝市委书记赵世军共同揭牌。(杨庆军 摄影)

西藏林芝市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6月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市委、市政府揭牌仪式。原西藏林芝地区正式成为西藏林芝市。

今年3月,中国国务院批复同意西藏林芝撤地设市,这使林芝成为继2014年日喀则、昌都撤地设市之后,西藏第三个获批撤地设市的地区。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及广东省委副秘书长黄汉标等对口援藏省市领导,及林芝市各族各界代表。

在揭牌仪式上,林芝市首任市委书记赵世军说,几个月来,林芝积极开展撤地设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先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林芝市委第一次代表大会、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林芝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政协林芝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标志着作为自治区派出机构的林芝地区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林芝的经济社会发展迈向了新的征程,跨入了新的时代。

赵世军说,今日的林芝,经济发展、局势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改革深入、生态良好、党建加强,正向着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步前行。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万明说,林芝撤地设市,将为林芝的腾飞注入新的动力。林芝作为藏东南中心城市的地位将更加明确,优势将更加彰显,潜力将得到更有效发挥,必将在西藏建设南亚大通道,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拉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融入成渝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中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林芝,藏语意为“太阳宝座”,位于西藏的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中下游,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人口21万,藏、汉、门巴、珞巴等多民族聚居。平均海拔3000米,降雨充沛,气候宜人,拥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素有“生物基因库”、“动植物王国”、“东方瑞士”“西藏江南”之称,是西藏旅游圣地。2014年,全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2.86亿元,农牧民人均收入9582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9526元。(达穷 华旦尼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