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检察机关:8宗拐卖儿童案 7宗系亲属干的

南方网 2015-06-19 15:21: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上最近掀起一片“人贩子判死刑”的呼喊之声,但在深圳颇为尴尬的局面是:近年警方破获的拐卖儿童案,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贩卖孩子的案件占比很高。深圳检察系统近两年审查起诉拐卖儿童案约8起,其中7起是直系亲属贩卖新生儿,法院在量刑中对于类似贩卖亲生儿的判罚通常较轻。检察机关表示,杜绝、打击拐卖儿童案件需要孩子亲属和社会共同关注,在意识上、法律上要重视防拐教育。

奶奶以5万元卖掉亲孙女

2013年11月底,警方破获一宗儿童拐卖案,一对广西夫妇因家庭困难,怀孕时已决定将孩子卖掉,定价3.5万元。经四名中介介绍、周转,孩子最终以4万多元卖给深圳一对没有生育的夫妻。

事后,警方将两名卖家夫妻及中介人员抓获归案。去年10月,他们被深圳福田区法院一审判处拐卖儿童罪名成立,但均被判处缓刑。由于这宗案系因家庭贫困,贩卖亲生儿,法官在判决书中释明轻判原因,认为该案与其他纯粹非法获利的拐卖儿童案存在差异。

而另一宗事发深圳宝安区的贩卖儿童案,则是奶奶将孙女以5万元出售。孩子被卖后,老人的儿子追问孩子去向,老人谎称孩子自行走失,随后以外出寻找为名潜逃。被拐卖的孩子在七天后被解救,老人被抓获归案。宝安区法院一审判处老人拐卖儿童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南都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深圳警方破获的多起拐卖儿童案,大部分均为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作案。去年以来,深圳检察系统接收的类似案件涉及8宗拐卖案,其中7宗属于亲属贩卖亲生儿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