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渭南:政策传达不及时 2700名乡医工龄补助遭拖欠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李云峰 张鑫 2015-06-19 15:1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记者 李云峰 张鑫)在农村,群众要是遇到头痛脑热,大都会先去找乡村医生。2010年陕西出台文件,对曾在乡镇和村卫生机构工作过而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工龄补助,并作为养老补助的一部分。然而蒲城县的一些乡村医生向《今日点击》栏目反映:他们完全符合条件,但工龄补助好几年都没有领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蒲城县乡医工龄补助去哪了?

蒲城县洛滨镇蔡邓村的韩师傅今年64周岁,1975年到1987年的13年间,他在村上的合作医疗站当“赤脚医生”。2011年时韩师傅已经年满60岁,可他的工龄补助却迟迟没有领到。

乡村医生韩师傅:没领到,不算养老补助金的话,每月根据国家的标准4块钱工龄补助,我2013年应该每月领52块钱。

每月52块钱的工龄补助,60岁后韩师傅4年应该领取2400多块钱。

记者:啥原因没给你们发?

乡村医生韩师傅:不知道。

和韩师傅一样,家住洛滨镇坡底村的邓师傅,今年也是64岁,工龄补助同样没有领到。

乡村医生邓师傅:干一年每月给4块钱,干了38年,每月就是152块钱。

从1969年到2007年的38年间,邓师傅一直从事乡村医生的工作,按照他掌握的国家政策,他六十岁以后的四年间应该能领取7000多块钱的工龄补助。

乡村医生邓师傅:管乡医的,人家说是报上去了,报到人社局,说是没钱咋回事,至今反正是没给钱。

在蒲城县兴镇,一些60多岁的乡村医生也有类似的烦恼。兴镇兴东村的魏师傅,今年也是64周岁,从1967年开始,在镇上当了43年的乡医。根据补助标准计算,他每个月应该领172块钱的工龄补助,四年应能领取8200多块钱。

乡村医生魏师傅:现在还没有发放,人家说没有,电脑一查说没有。

魏师傅告诉记者,在兴镇,还有五、六个像他这种情况的乡村医生领不到工龄补助。

记者:养老补助金你领到了没有?

乡村医生段师傅:没有。

记者:那为啥没有给你们发?

乡村医生段师傅:我不知道。

乡村医生郗师傅:也不知道是啥问题,问过乡卫生院,卫生院说是上级没给,我也没办法。

据了解,2010年1月,我省卫生厅、人社厅、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对曾正式受聘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过的人员发放养老补助,其中就包括工龄补助。其申领条件为:“农民身份,在岗工作满3年或3年以上,年满60周岁。对于以后达到60岁的此类人员,到龄次月起享受同等待遇。享受工龄补助待遇的乡村医生资格,由县区审核,报市卫生局、人社局、财政局审批,并报省级各相应部门备案。资金来源为:省财政承担50%,市财政承担10%,县财政承担40%,发放由县级人社部门负责代发。”蒲城县在具体实施中,只在2011年之前给到龄的乡村医生发放过补助,2011年以后,到龄的乡村医生们却一直没有见到这笔钱。

乡村医生李师傅:政策是县上决定,咱也不知道咋弄。

乡村医生邓师傅:国家政策好着,就是到底下没有执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