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改革万言书:只吃老本,深圳将沦为“平庸的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改革万言书:只吃老本,深圳将沦为“平庸的城市”

深圳改革开放之初提出了“孺子牛”精神,如今,在全国深化改革中深圳能否继续领先?CFP供图

“深圳改革30人论坛”向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送交《对深圳改革开放重大战略问题的建议》

“深圳改革万言书”:只吃老本,深圳将沦为“平庸的城市”

6月初,一篇《深圳,你需要静静》的文章刷爆朋友圈。该文呼吁深圳要对医疗、教育、交通、居住、城市规划等不足进行反思。昨日,一份来自深圳民间智库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深圳改革30人论坛”的《对深圳改革开放重大战略问题的建议》又在网上热传,文中痛陈深圳在改革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深圳改革开放提出11项建议,指出深圳如果只吃老本,最终将可能沦为“平庸的城市”。

这份“深圳改革万言书”建议深圳向国家申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验特区。目前,这份万言书已送达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手中。

直指深圳三大问题

目前,深圳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市人民对新的领导班子充满了期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深圳存在的问题,才能“对症下药”,带领深圳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直言,与中央对深圳改革创新的要求相比,深圳的改革总体上处于徘徊停滞状态,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没有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