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建好软环境造就投资“强磁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4日电 近年来,平泉县加速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用好环境吸引投资,抓好服务留住客商,通过软环境建设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

设机构营造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

为了让企业及投资人放心、放手发展, 该县2013年成立了河北省内首家帮你办办公室,全程参与、全程跟踪、全程服务投资企业。开辟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需征地、建厂的投资项目,由办公室统一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简化程序、全程代办、限时办结。

“真没想到平泉对外来投资企业这么关心和重视,我们来投资,很大程度上就是看中了这里周到的帮办服务。”中浙油画创意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这番话,道出了平泉县浓厚的亲商、爱商氛围。

“帮你办办公室的成立体现了把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一个部门承担起所有重点项目的前期手续的办理,为企业的服务更加专业化。”常务副县长、帮你办办公室主任白晓利介说。

县帮你办热情、周到地服务,得到了客商的广泛赞扬和认可,投资热情不断高涨、投资额度不断增加。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油画创意产业园一期已开工建设,航研冷机制造等60余个亿元项目也即将开工。

转理念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平泉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创建优化软环境的相关制度,把管理寓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努力让软环境建设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硬性竞争力。

该县为126余家规模以上企业配备“驻企特派员”,每名特派员都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制止影响企业发展的“三乱”行为,维护所派驻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企业外部环境。

在涉及项目审批、服务的县直有关部门设置“重点项目协调员”40名,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在审批、建设过程中涉及本部门、本系统的审批手续,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实现流程再造。这是着力提升软环境含金量,加快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实行专门的项目帮办员制度,帮办员 “人随项目动”。对项目的选址、规划报批、厂房设计到开工建设等各环节所需审批手续,提供全程“量身定制”一对一的服务,实行全程代办。并建立代办台账,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直到项目投产达效,实现“全托”式服务。

“软环境建设”所产生的集聚效应,使平泉成为吸引企业投资的“强磁场”,培育企业发展的“新温床”,项目建设呈现日益喜人的态势。目前,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68个,总投资390.8亿元,新开工项目65个,总投资128.6亿元,完成投资7.8亿元,一批批重大项目、新兴产业纷纷落户生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