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力度 全面提升新区功能形象和发展建设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田向利: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力度 全面提升新区功能形象和发展建设水平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5日电 6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就基础设施建设、高端旅游项目开发和景区改造以及沿海防护林提升等到北戴河新区进行调研。她强调,北戴河新区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力度,强化“品牌”意识、突出“情感”体验,全面提升新区功能形象和发展建设水平,加快建设别具魅力、人气十足的现代化滨海新区。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田向利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滨海新大道D2段改扩建工程、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渔岛景区改造一期工程、阿那亚地中海酒店项目和沿海基干林改造提升工程。

滨海新大道D2段改扩建工程北起葡萄岛路,南至前程八街,总投资2.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西半幅主路面层沥青摊铺,正在进行路口及个别路段收尾工 作,东半幅主路完成水稳层摊铺、路缘石安装,正在进行中下层沥青摊铺,道路将于今年9月底前竣工;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位于西河南村西南侧,占地256 亩,日处理污水10万吨,远期可以达到22万吨,配套污水管网23.4公里,提升泵站3座,估算投资6.2亿元,处理厂内配套建设污泥处理厂一座,概算投 资1.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收集处理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开发区戴河以西片区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服务面积53平方公里。

田向利对北戴河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程进度表示满意,希望新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工程任务。同时高度重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 谋划和推进实施,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围绕制约新区发展的供水、供气、供暖和污水、垃圾处理以及绿化等,有步骤地推进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通 过持续不断地努力,全面提升新区承载功能,为投资者和当地居民提供完善的生产、生活配套服务,为承接京津教育和医疗产业转移,打造滨海大学城、北戴河国际 健康城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把新区的生态优势和发展潜力变成现实竞争力,为全市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渔岛景区改造一期工程占地148亩,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温泉酒店、室内外温泉、海上水世界、观光小火车等,以打造国家级农业休闲、度假娱 乐、温泉养生综合性度假景区为目标,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我市旅游淡旺季矛盾,成为富有潜力的旅游度假新亮点。阿那亚 地中海酒店总投资8亿元,是中国唯一按照法国总部要求设计的含餐饮、住宿、温泉、水上娱乐、儿童托管等功能的五星级地中海酒店,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7300万元。

田向利强调,高端旅游是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要紧扣新区发展定位,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旅游景区和旅游酒店的建设。在这方面要突出两个词:第一个 是“品牌”。引进国际知名的旅游品牌也好,本地旅游景区升级改造打造品牌也好,都要强化精品意识,把自己在广大游客心目中的品牌建设好、维护好、运营好。 一个品牌树起来不容易,倒下去可能仅仅需要一个导火索。高端旅游一定要以游客所需所感为第一考虑,打造旅游行业的“百年老店”。第二个是“情感”。游客到 景区来是为了放松心情、舒缓情绪、消除疲惫的,越是高端旅游,越要注意游客的情感体验,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都要起到“心灵按摩师”的作用。

沿海基干林带改造提升工程位于团林林场和渤海林场范围内,工程期限为今年至明年,工程总量1.1万多亩,总投资超过4000万元,造林树种以毛白杨、黑松、柳树为主。

田向利指出,沿海基干林带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栽植的,距今已有半个多世纪,它对秦皇岛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提升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到现在我们还在受益。老一辈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生态财富,我们要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生态财富。在保护建设好林 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在林带周边做好裸地造林和抚育改造,让新区的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发展国际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