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各方齐出力 为高考保驾护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5日电 高考一天天临近,神经紧绷的不仅仅是考生和家长,同样还有为高考保驾护航的“后勤工作者。”

“全力服务高考。”这几个字几乎成为近几天港城的唯一主题。昨天记者从秦皇岛市多家部门了解到,高考这两天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有舒爽的天气,有出门免费乘坐的出租车,还有交管、城管、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的保障……

实际上,老百姓也是重要的“保障队员”。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咱尽量少开私家车出行,如果驾车经过考场周边时不要鸣喇叭,尽量不制造噪声。”

让我们一同为莘莘学子考出好成绩鼓劲加油!

高考天气较为舒适

蔷薇花盛开之时,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让学生和家长最紧张的时刻即将来临,有不少家长和学生会担心高考期间天气好不好,如果能在一个凉爽舒服的环境中考试,对考生来说幸福指数高不少呢!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新浪官方微博了解到,预计6月7日秦皇岛是多云转晴,西北风转西南风2至3级,气温14至23℃。8日晴转多云,南风3至4级转东风2至3级,气温15至23℃。目前看天气不错,温度舒适,有利于考生们发挥。

“的哥”“的姐”爱心送考

天气给“面子”,“的哥”“的姐”也同样给力。

这几天,不少出租车司机将车辆进行检修并打扫干净,准备以最佳的状态接送“贵宾”。

“情溢旅途,爱心送考。”没错,像往年一样,这些出租车司机要接送的“贵宾”就是一个个为梦想而奋斗的高考考生。

记者从城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秦皇岛市至少有300台出租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并与交管部门协调,为送考车辆开启送考“绿灯”,优先放行送考车辆。届时,爱心送考车辆将统一贴上爱心车贴,放置车辆通行证,系爱心绿色丝带,便于在路边等候的考生识别,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

同时,城客处设立“爱心送考”免费预约接送报名窗口,接受市级以上劳模子女考生、军人家庭考生、残疾家庭考生、低保户家庭考生和其他有特殊困难家庭考生等提前约车服务,高考期间给予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免费乘车服务。

此外,为方便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加气,市燃气总公司位于建设大街、西港路、西环路的三个加气站将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疏导,引导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在第一时间加气。

路遇困难可找交警

高考期间,秦皇岛市交管部门将向各个考点加派警力,并对考点周边的交通进行管控,争取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交管部门力争做到,考前保证考生顺利进校,考中保证考场周围无噪音,考后保证考生安全疏散。

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如果在去往考场的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交警寻求帮助,交警支队各个辖区大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临时交通管控。

城管进行集中整治

海港区城管局对考点和学校周边市容 环境进行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各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商贩的整治力度。通知考点周边经营户发放温馨告知,要求经营户在高考期间自觉静音,杜绝沿街叫卖 现象。加强考场周边及主干道的环境卫生保洁和整治,做好校园周边施工工地单位的提示告诫,防止出现施工扬尘,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特别是6月7 日、8日两天,重点做好高考时段的护考工作。考试期间,将加大执法力量,安排专人在考点周边定点看守并全过程现场服务,与路巡执法中队相配合,准备出动百 余名队员保障高考外部考试环境和市容秩序。

严格控制噪声污染

这些只能充当小说写作背景的元素,随着股市升温,让“炒股小说”横空问世,大火特火。

高考之前及高考期间,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对每一位考生都格外重要,因此市政府发布通告规定:

禁止在考生午休时间(中午12点到1点半)、晚间休息时间(晚上10点至次日6点)进行任何建设工程作业(抢修抢险作业除外);高考期间,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禁止进行建筑工程作业和室内装修,以免产生噪声污染。

如有市民在高考期间发现违规行为,可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遇到建筑施工噪声,可拨打电话12369、3065623;遇到工业企业生产噪声,商业、文化、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中使用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可拨打电话12369;遇到早市、夜市、临时摊点等占道经营以及农贸市场产生的噪声,可拨打电话12319;遇到客货运输场(站)和地方铁路产生的噪声,可拨打电话3230000;遇到住宅装修、机动车排放、商业经营中高音喇叭、公共场所娱乐、家庭娱乐等噪声,可拨打电话110。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