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要求各地认真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5日电 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省公安厅交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指挥疏导;加强管理服务;加强应急处置;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认真总结往年高考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公安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加强高考期间交通流量、流向和发生拥堵警情的形势研判,制定本地专门工作方案,明确负责的领导、部门、人员,严格落实属地、分级和岗位责任,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各项措施严密,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安全畅通,确保辖区交通秩序良好。

要紧紧围绕为高考学生创造安全畅通良好交通环境的目标要求,加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的踏勘。安排专人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对主要道路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发现、指挥处置可能发生拥堵的苗头性、隐患性、倾向性问题。要重点针对考前和考后两个时段,严密考点及周边道路警力部署,加强巡逻管控。要突出考点门前道路点段的秩序维护,保证接送考生车辆进出顺畅、考生横过道路安全,必要时可采取分流、绕行、禁鸣等措施,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积极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理;遇考生或其家长紧急求助时,要提供必要、及时的帮助。要协调学校,在保证安全畅通的条件下,开辟停车区域,方便考生接送。要加强宣传提示,提前向社会广泛告知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引导社会车辆合理选择通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高考期间,河北省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可能造成较大交通压力。各地将据此制定、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的保障准备。同时,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一旦发生突发警情,将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做到指挥有力、管控有力、疏导有力,确保不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