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人民医院首例应用“Storz 3D胸腔镜技术”肺叶肿物切除手术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首例应用“Storz 3D胸腔镜技术”肺叶肿物切除手术成功

图为医生正在应用“Storz 3D胸腔镜技术”进行手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5日电 6月3日,在河北省人民医院胸外二科在主任段国辰教授主刀下,该院首例应用“Storz 3D胸腔镜技术”为患者实施肺叶肿物切除手术取得成功。

据了解,患者,女43岁,体检时发现右肺中叶肿物,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及手术室的积极配合下于6月3日,进行胸腔镜下肺叶切除手术。手术中,应用Storz 3D胸腔镜,胸腔内器官及组织立体呈现在眼前,层次分明,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据悉,胸腔镜微创手术是目前胸外科的发展主流,胸腔镜手术只需要2个1cm,1个3-4cm大小的小孔即可完成包括肺、胸腺等部位肿瘤的根治性切除手术。与传统的开胸手术相比,胸腔镜手术创伤小,疼痛轻,切口美观,住院时间短等优点。胸腔镜有放大的作用,且可以进行近距离观察,因此较肉眼观察得更细致、更清晰,有利于进行更精确的操作。

人体的肺脏连接着很多血管,手术中血管的离断、缝合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大出血。常规的胸腔镜只能提供二维的平面图像,精细的血管缝合空间感要求高,缺乏经验的操作者常常难以精确定位。随着3D影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这一难题正逐渐被解决。就像平时看3D电影一样,3D电影逼真的画面、触手可及的景物,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在Storz 3D胸腔镜下操作时,手术医生们同样带着3D眼镜,患者的组织和器官马上立体地呈现在眼前,仿佛触手可及,与3D电影身临其境的逼真感觉一样。医生可以在各个组织器官间得心应手地操作,细小的血管和纤维都能看的很清晰,仿佛置身患者体内。因此,医生的视野更加开阔、操作更加精准、能更好的保护正常组织,患者也更加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