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魏县“定向行走”培训 让盲人圆“行走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邯郸魏县“定向行走”培训 让盲人圆“行走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邯郸6月3日电 “走出家门,自如行走”一直是盲人的一个梦想,为了帮助他们圆梦,日前,魏县残联专门为其开设“定向行走”培训班,为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25名盲人进行培训,受到盲人及其家属的大力欢迎。

在培训班上,该县残联康复部主任安海斌分别就盲人定向行走技能定义、明眼人导盲、独立行走、定向当中的“阳光定向法、内时钟定向法、外时钟定向法、盲文六点定位法、线索定向定位法、路标定向定位法、垂直定向、心理地图的形成、自我保护”以及盲杖使用、杖的携带与放置、盲杖持杖的姿势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采取“角色扮演”的授课方式,灵活互动的课堂氛围,不时赢得台下盲人及其亲属的热烈回应。

这种“接地气”的培训不仅加深了盲人对所讲课程的理解,而且也为他们在现实生活当中实践盲人定向行走技术带来真切的体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