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毕业“喊楼”:理性的自我表达值得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毕业“喊楼”:理性的自我表达值得点赞

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喊楼现场

毕业“喊楼”:理性的自我表达值得点赞

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喊楼现场

“初三加油!”“高三加油!”“你能成功!”……6月3日晚,一阵阵整齐的呐喊在校园内回荡,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为高三、 初三学哥学姐“喊楼”鼓劲壮行,送上诚挚祝福。对面楼上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则齐声回应:“树外雄起!我能成功!”

这是日前发生在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一幕。“E”字形的教学楼上,同学们云集走廊,非毕业班的呼,毕业班的应,一呼一应之间,传递着浓浓情谊。“喊楼”已经成为该校的传统,每年高考之前,学生们都会自发的进行“喊楼”。沿袭了三年的“喊楼”,成为学校的独特一景。

“喊楼”也叫“毕业叫”,在很多校园里都有流传。不过像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这样形成了传统,学生自发组织而又井然有序的可能并不多见。

“我们班的学生是最早出来喊的,但事先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计划。”初二6班的数学老师陈洵说,今年的喊楼格外壮观,很多老师都流下了眼泪。“铃声响了,本来以为学生们会因此迟到几分钟进教室,没想到他们都按时有序的回到教室上自习,我觉得学生们这样的自律值得被点赞。”

高二3班语文老师刘培说,“喊楼”既是低年级的孩子们向师兄师姐们表达祝福的一种方式,同时也传递了爱与责任。“我们很多老师都感觉,喊完之后,学生回到教室以后的状态都不一样了,感觉更充满活力与能量。”

“‘喊楼’可以看做是学生们在校感悟的一种表达,是很正能量的传递。我们认为,正确引导比压制更有效,教会他们一个好的表达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执行校长唐佳庆说,第一次出现‘喊楼’这种现象是在前年。“喊楼”发生后,学校并没有去批评或者制止学生的这种行为,而是去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秉承着我们办学的思想和理念,我后来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水到渠成的过程。”唐佳庆说,他一直希望并倡导每个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够有一次表达自己的机会,“喊楼”也是一个自我表达的机会。

“三年来,每年的‘喊楼’都进行得井然有序,没有乱喊乱叫,没有过激失控的行为。所以我觉得,这不是简单的爆发宣泄,而是一种感情的凝聚,一种学校文化的沉淀。”唐佳庆表示,比起撕书、摔桌椅,“喊楼”是一种更好的表达方式。

“我相信,他们进入大学,走进社会之后,也依然会选择一种更好的表达方式来应对各种事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