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软硬结合"整"出旅游新秩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软硬结合

5月8日,在东兴口岸,执法人员在用执法手机终端对领队证件进行查证。

广西制定整治旅游市场三年行动计划

软硬结合“整”出旅游新秩序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邝伟楠 孟 萍 文/图

■阅读提要:

为治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我区制定了《广西依法整治旅游市场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通过打击低价竞争、零负团费、黑社、黑车、黑导游等“硬”手段肃清旅游市场;通过推进标准化建设,培养金牌导游,扶持重点企业等举措提升“软”实力。

1 打黑行动不断升温

5月8日,在东兴口岸,一队游客正在通过出境通道办理过关赴越南旅游手续。广西旅游质监执法人员上前亮出证件,说明情况,通过执法手机终端对领队进行查证,领队的领队资格证号、所属旅行社、语种、证件有效期等一系列信息马上显示。“通过查证,假领队、假导游将立刻现形。”执法人员说,今后,类似这样的突击检查将会经常开展。

近日,由自治区和南宁市两级旅游委、公安、交通、工商、旅游质监所组成的执法人员分别在桂林、北海、防城港、南宁四市开展了“打黑”行动。查处无证、无照(“黑社”“黑导”“黑车”)经营旅游业务,查处旅行社企业不合理低价组团,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查处整治出境游、赴台游及边境游旅游市场秩序等问题。

据初步统计,广西在4月22日到5月15日期间开展的旅游市场整治“打黑”专项行动以来,在北海、桂林、防城港、南宁共检查了69家企业,检查导游、领队31人。通过检查发现违法违规企业10家,查处“黑社”1家,对3家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旅游业务的企业立案调查,暂扣涉嫌违规导游证6个,对检查中发现一些旅行社旅游合同不规范等行为已责成立即整改。

“我区已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旅游投诉统一受理机制和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的实施办法,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从今年至2017年,每年都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1月至春节前开展“秩序”专项行动,3月至5月开展“打黑”专项行动,6月至8月开展“清网”专项行动,9月至10月开展“督查”专项行动,11月至12月开展“规范”专项行动。通过查处一批旅游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从源头上解决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依法监管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