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州58个新停车收费点引质疑 收的停车费哪去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柳州58个新停车收费点引质疑 收的停车费哪去了?

风情港旁边的滨江停车位设立了收费停车的通知。

柳州58个新停车收费点引质疑 收的停车费哪去了?

昨日下午,风情港旁的滨江停车位,龙保公司的保安正给一司机提供收费发票。

从免费变成收费,真的能够规范停车、提高车位使用率?

58个新增停车收费点引质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 文/图

“停车吃碗粉也要收费?凭什么?”近日,不少市民像往常一样,到柳州市海关路停车吃东西,却有穿制服的看护队员上前收费,市民对此意见很大。这些原先是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才设的免费停车位,在现有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怎么转眼就要收费了呢?对此,市民提出质疑:这样的收费合理吗?有依据吗?

市民质疑:

免费停车点为何收费?

5月30日上午,在海关路钻石苑小区东侧路边,市民罗先生和往常一样打算停车吃碗粉,一名穿着灰蓝色制服的女看护队员跑过来,告诉他这里停车要收费。

“吃碗粉也收费啊,这原来是免费的啵。”罗先生对此感到意外,女看护队员一再强调,从5月20日起,这一侧已经开始收费,罗没办法,只好开车走人。

罗先生将此事反映至本报称,钻石苑楼下的路边停车位一直是免费的,因为这里的饮食店多,加上又有位置停车,他经常到这里来解决早餐和中餐。罗说,他平常到这里见大家停车都挺规范,没见什么乱停乱放,突然收费得有个理由。

在网上,对于柳州市新增58个停车收费点一事,不少网友纷纷吐槽和质疑。在红豆今网上,有网友以《河堤全线停车都收费啦,喜迎收费》为题发帖称,以后只能骑电动车出门了。网友“路边西瓜摊”跟帖提问:按物权法来说,小区的公共道路是业主共有的,用来停车所收的费用是归业主共有,那用市民的公共道路来停车收费,所收的费用是不是也归市民所有?网友“淘淘乐”也问:公共道路为何是龙保公司来收费?滨江西路停车也开始收费,是否合规?有何依据?

无独有偶,网友“ouyyt668”称,他与朋友到滨江西路一私房菜馆吃饭,停车20分钟准备离开,突然两个穿着看护队员制服、没有任何收费证明的人过来收停车费。“ouyyt668”在网帖中发出一连串疑问:收费有什么依据吗?收费为什么不给发票?收费是否合理?物价部门是否知道?收费的钱给谁了?从不收费到收费有通告吗?

记者了解到,市民和网友反映的情况是,今年4月底,物价部门公布了柳州市新增的第三批临时道路停车点,这些点由龙保公司经营。新增的58个停车收费点约有2000多个汽车泊位,3000多个非机动车泊位,收费点分布于城中区31个、鱼峰区5个、柳南区18个、柳北区4个。城中区的31个停车收费点多集中于高新片区,也是市民网友反映较多的海关路、滨江路一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