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苏州等14城市将划定开发边界 限制城市规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市向外到底该发展多远,今后将不是模糊的概念。国土部日前透露,全国14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开发边界将作为城市发展的刚性约定,不得超越界限盲目扩张。这14个城市中除了北京、上海之外,还包括江苏的南京和苏州。据了解,南京的规划、国土部门已有多轮对接研究,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啥时划?南京划开发边界已在推进中

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住建部和国土部就共同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郑州、南京、苏州、沈阳、杭州、厦门、西安以及贵阳14个城市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日前,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助理张晓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内14个城市将完成这个工作。而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目前14个城市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争取全国600多个城市最终都能够把开发边界划定下来。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了解到,今年1月23日,国家住建部和国土部来南京调研过,并与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交流研讨开发边界划定工作进展。“去年7月,南京就已经在开展划定开发边界方面的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相关人员说。

那么南京以前对城市开发没有控制吗?南京规划专家、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蒋伶介绍,其实规划里早有划分建设用地增长边界一说。所谓城市增长边界,简言之,就是城市集中发展和建设的一条边界线。这条线一旦划定,边界内可以进行集中连片的城市建设,边界以外原则上将不再进行大型城镇建设项目选址。据了解,城市增长边界不是大家所简单理解的东西南北到哪,而是有严格的坐标点位。

蒋伶认为,这次国家提出14个试点城市要划定开发边界,要求会比过去更严格。她认为,南京划定开发边界,首先在满足发展的需求下,土地利用效益要提高,少占农业用地,尽量不占生态资源用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