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苏州等14城市将划定开发边界 限制城市规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影响

南京房价会涨吗?

“这才是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利好!”南京一家央企开发商营销总监颇为兴奋地说,划定了城市边界,意味着土地资源的稀缺,长远看房价能够得到支撑。他认为,14个城市能够成为首批试点,意味着这14个城市的城市地位最为重要,因此入选的南京房价长期看好。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曾表示,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导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在划定边界时,本身就会考虑到城市进程需要的土地量和楼盘量。目前,各地都开始限制土地增量、开发存量,从某种程度上说,已经是为土地开发设定了界限。

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表面上看划定边界可以限制城市的无序扩张,似乎利好房地产,但是考虑到城市的扩张并非无限制,南京的城市级别也决定了不可能达到一线城市的体量,南京已经提出控制人口,到2020年不做“千万级”的城市,这也是考虑到城市的承受能力与发展水平。此外,近年来南京的土地出让力度逐渐加大,楼市库存已经告别“供不应求”的时代,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将在今后较长的时间内保持平衡。(赵丹丹马乐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