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戒烟门诊不冷清 烟民主动求治 号源常被预约一空

深圳特区报吕二函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戒烟门诊不冷清 烟民主动求治 号源常被预约一空

深圳公共场所都禁止吸烟。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吕二函

深圳戒烟门诊平均一月一个病人的尴尬处境会不会有所改观?日前,记者走访了多家医院的戒烟门诊,发现来戒烟门诊咨询、治疗的烟民逐渐增多,且患者多为干戒失败的主动戒烟者。

患者:干戒戒不了,不得已求医

港大深圳医院于今年1月26日在呼吸内科下开设戒烟门诊,每周五下午开诊,虽然开业至今不到半年,但该院戒烟门诊的号源常被预约一空。

今年36岁的刘先生和33岁的苏先生有多年吸烟史,有过干戒(不用任何药物戒烟)经历。日前,他们不约而同来到该院戒烟门诊寻求帮助。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为了深圳控烟,这次我一定给戒了!”刘先生曾干戒两次,但每次只坚持了一个月就开始复吸。

“手里没了香烟,我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哪儿。之前不知道有戒烟门诊,我觉得有医生的帮助,戒烟的成功率会大一点。”苏先生说。

然而,市人民医院戒烟门诊负责人吴迪告诉记者,除了干戒失败的烟民,来门诊戒烟的患者还有因自身健康问题,或是在家人朋友的劝说下来戒烟的,相对于庞大的吸烟人群来说,烟民自主戒烟的意识仍然比较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