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戒烟门诊不冷清 烟民主动求治 号源常被预约一空

深圳特区报吕二函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药物没纳入医保,烟民打“退堂鼓”

早在2010年,我市就被中国疾控中心选定为首批进行戒烟门诊试点城市。按卫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当时深圳市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了戒烟门诊。由于刚开始来戒烟的患者少,戒烟门诊屡屡被曝名存实亡。

记者此次调查发现,目前,全市有15家医院、社康的戒烟门诊分别设置在呼吸内科、预防保健科或门诊下,且一周只开放半天,每个戒烟门诊平均有两名戒烟医生为患者提供戒烟咨询、治疗服务。

龙岗中心医院的戒烟门诊在呼吸内科,在我市较早开展戒烟工作,每周三下午开放,戒烟医生都是呼吸内科的医生经过专业培训后来此兼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多数烟民来戒烟门诊只是咨询,当问及治疗费用之后,烟民就打了退堂鼓。

“一个疗程要3个月,下来要2000元左右,由于戒烟药物没有纳入医保,许多烟民问到价格后就扭头走了。”龙岗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戒烟门诊负责人桌宋明介绍说,如果戒烟药物纳入医保,来戒烟门诊戒烟的烟民可能会更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