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戒烟门诊不冷清 烟民主动求治 号源常被预约一空

深圳特区报吕二函 2015-06-05 10:5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信息不对称,戒烟门诊被误读

“戒烟太难了,戒烟门诊也不一定能帮人戒掉,不花那冤枉钱。”

“给你讲讲吸烟的危害,再开点药,就能戒掉?我觉得不可能!”

市民对戒烟门诊认同度不高,在一定程度上桎梏了戒烟门诊的发展。其实,大多戒烟门诊都有一套完整的戒烟治疗程序,有非药物治疗(如心理、行为干预、睡眠疗法等)和药物治疗,与干戒相比,在医生的专业指导帮助下,戒烟的成功率会更高。

以港大深圳医院的戒烟门诊为例,戒烟医生会先通过仪器评价患者的烟草依赖程度,然后再制定个体化、规范化的诊疗计划,涉及行为、心理矫正以及针对烟草依赖和躯体疾病的相关医疗药物治疗。

如何让烟民主动走进戒烟门诊戒烟成了各部门开展戒烟工作的头等难题。“下一步,戒烟门诊将和其他科室联合举行戒烟项目,如果医生发现患者有戒烟打算,他们会将患者推荐到戒烟门诊。”吴迪说。

据悉,深圳市卫计委已于5月1日启动了全球首个非药物戒烟干预随即对照研究项目——简短干预戒烟,该项目将通过评估医生简短戒烟干预对病人戒烟行为的影响,了解深圳成人烟草流行情况和吸烟人群戒烟需求,以此研究制定相应的控烟措施,降低复吸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